学校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日,学校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创新体系,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贤雷传达立德树人工作和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姮,党委委员陈晓东、张利宁出席会议。

张建华指出,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必然要求。创建文明校园是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提升以文化人新高度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和文明校园创建统筹部署、同步落实、一体推进。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围绕“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进行系统研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建华在讲话中重点围绕“343+N育人模式”解读全环境立德树人“生态圈”的精神内涵,分析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并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统筹学校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十大育人”嵌入“全环境”场域空间系统,着力构建微环境润心、中环境陶染、内环境淬炼、外环境协同的全环境育人“生态圈”,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新体系。要全力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照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细。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互进互促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落实,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引导各责任部门、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提升,大力挖掘有关工作的特色亮点,积极在高级别媒体推广有关工作经验,扩大社会影响力。

李栋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持续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二要发挥制度效力,认真对照有关工作制度以及实施细则、台账,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加强常规工作的规范性落实;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构建富有济医特色的育人新格局。三要凝练济医精神,结合文化育人工作,积极打造具有标识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营造严谨踏实、勇于创新、崇尚卓越、事争一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凝聚磅礴力量。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日照校区同步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蒲丽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