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重实践 防诈禁毒守平安
——医药工程学院举办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3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反诈能力,5月31日,医药工程学院举办“以学促干重实践,防诈禁毒守平安”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会上,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法制大队宣传员谢阳受邀作警示教育宣讲。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部分内容,并讲解它与日常生活的关系;选取个别鲜活事例,引导同学们运用相关条款尝试了解和解决有关现实问题;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贷款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贷款的危害,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防骗技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最后,她详细讲解禁毒的意义、毒品种类特征、毒品危害、毒情形势及预防方法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毒品对人类和社会的危害,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传染疾病”的魔鬼,从而增强毒品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贷款和毒品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氛围,推动了法治文化和安全校园建设。

医药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工程学院     撰稿:裘建宁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