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赋能前行
——药学院举办考研学生心理减压辅导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40

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临近,为帮助学生缓解备考焦虑,掌握科学减压方法,11月24日,药学院邀请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崔玉玲副教授作题为《逐梦青春,赋能前行》的心理减压辅导。

崔玉玲就学生目前所处实际阶段,将心理学的理论和策略融入到减压辅导中,使同学们理智、清晰地辨识考研压力来源;通过形象的比喻呈现压力的发展与演变,让同学们认识到过度紧张焦虑对考研复习的不利影响;结合改变认知、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让同学们释放压力,减压赋能。她引导同学们把考研看成是一场马拉松,不仅考验脑力,更是心态和意志力的锤炼,她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相互鼓励,共同度过这段难忘的人生旅程。

药学院高度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不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学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考研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马倩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