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庆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42

11月2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到基础医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为青年学生讲授思政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参加宣讲活动。

姚庆强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部分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姚庆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全面准确把握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结束后,姚庆强与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各环节,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学术素养,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辅导员要在抓好个人学习的同时,用青年学生喜爱的话语方式和生动素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有滋有味、有趣有料地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高自身格局,做到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宣讲。宣讲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