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微山湖”心血管基础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19

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9月25日,基础医学院线上举办心血管基础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

会议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陈厚早教授、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程田林研究员、西南医科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欧贤红副教授、斯高电生理研究院郝国梁博士作学术报告。

会上,四位专家结合各自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陈厚早以《细胞衰老、代谢失衡与心血管疾病》为题,介绍了表观修饰酶Sirtuins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为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靶标;程田林在《基因编辑的开发与应用》的报告中阐述了通过脱氨基酶筛选和蛋白融合策略的创新,实现单碱基编辑工具的活性窗口多样性和低脱靶风险的协同优化;欧贤红在《光遗传联合光标测在心脏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中阐述了苯乙醇胺-n-甲基转移酶(PNMT)在心脏中的功能以及作为靶点干预心脏疾病的前景和应用价值;郝国梁的报告《Mapping技术简介及其在心脏电生理研究中的应用》,阐述了该技术在心律失常安全评估和综合性离体致心律失常风险评估、抗心律失常药物筛选、药物毒性测试、全心脏电生理研究中的应用。

本次论坛聚集医学学术前沿,紧跟心血管研究的最新动态与热点话题,搭建心血管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学科深度融合。与会师生就心血管研究的相关热点和技术等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在线交流。

太白湖校区近200名师生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史才兴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