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05

为落实学校“岗位胜任力提升年”活动工作要求,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25日,精神卫生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

培训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强作了《精神分裂症病因学模式与诊断的变迁》的报告,他从专业角度剖析了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学模式,结合最新的研究进展从多维度对病因学进行了探索,并详细阐述了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的变迁。王强的报告为导师们进一步理解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和诊断及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精神卫生学院院长刘传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要求,要求导师们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立德树人,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培养学生;副院长陈敏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阐述了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最新版的内容和要求;院长助理郁昊作了《精神医学研究的选题与常用研究方法》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临床研究选题,并结合文献阐述了临床上常用的研究方法。

精神卫生学院聘任的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专业方向的全体硕士生导师、各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精神卫生学院     撰稿:徐芳芳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