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306

7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学校2022上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积极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要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形成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学人才体系。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感染力,切实把相关课程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