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会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658

9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会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高哲学指出,创建文明校园是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新突破、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创建工作号召全校上下以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迅速形成人人重视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文明校园创建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内容涵盖学校党建、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等方方面面,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提升新高度。

高哲学指出,要聚焦测评标准,准确把握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三项原则、强化五个落实、守好七条底线”的工作思路,提高创建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文明保障。他要求,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构筑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局面。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重点、夯实责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相互协调,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督导的工作格局,确保实现创建工作既定任务目标。

刘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厅、济宁市和学校党委对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带动全面提升,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学校办学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的助推器,作为提高师生员工文明素养的突破口,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措施要具体、任务要明确、责任要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参加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测评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

学校各部门和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蒲丽娜     责编: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