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1+2+3”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70

2021级新生入校伊始,中西医结合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发挥学院中西医结合特色,通过一堂基础党课、两个特色活动、三场专业报告会,加强新生教育,培育医者初心。

一堂基础党课。9月17日,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宁为全院新生讲授基础党课。她从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用勤奋和自律绘就大学生活美好画卷,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两个特色活动。9月16日,开展“感受中医文化,寻找身边良药”活动,组织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针灸推拿专业新生查阅中医典籍,在校园内寻找中草药并制作标本,在参与活动中亲近中医药。9月18日,组织开展新生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孙冰带领专业教师为新生进行脉诊、舌诊,结合前期问卷调查筛选不同体质,赠送四君子汤、三黄汤、二陈汤等配方颗粒,让学生亲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三场专业报告会。9月16日,孙冰、孔德众、郑灿磊等教师,为新生作针对性较强的专业思想报告,就专业发展概况、培养目标及方案、学习方法等进行专题讲授。9月17日,邀请新里程医院院长殷晓轩教授,为新生作题为《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正道》的职业发展报告,勉励学生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不负韶华。9月17日,邀请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刘宗泉、汶上县中医院骨科医生徐恩广,作《基层医疗,大有可为》和《历尽千般皆为境,不忘初心始为真》的校友交流报告,鼓励学生们树立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以扎实学识守护百姓健康。

  【信息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撰稿:任胜利    责编:蒲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