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地学党史 同心向党共奋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赴枣庄临沂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lx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590

7月20日,统战部组织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赴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和临沂红色沂蒙博物馆、乡村记忆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晓东参加活动。

在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六个展厅的展品和图片,重温了“飞车夺枪”“袭击洋行”“智打票车”等英雄故事。一段段详尽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吸引着学员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在临沂红色沂蒙博物馆和乡村记忆馆,大家追寻着沂蒙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战天斗地、开拓创新的英勇足迹和历史印记,感受“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始终树牢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做党的“好参谋”和“好帮手”,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坚持诠释使命,为推动强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筹)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统战部    撰稿:杨慧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