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32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秦建中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姜恒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

姜恒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断进行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光辉历程,深刻论证了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发展的开放的理论。秦建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定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真学笃学,要多学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学深学新,党的理论和党的历程不断发展,需要经常学、反复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做到常学、常思、常省。三是学常学实,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毕于建、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活动通过视频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张德书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