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功能纳米材料基生物传感策略在生命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602

报告人:徐升豪 博士

报告题目:功能纳米材料基生物传感策略在生命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1月8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形式:线上腾讯课堂

  

报告人简介:徐升豪,博士,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荧光纳米材料制备及其多组分检测应用研究,重点集中在生化传感分析、阵列分析和纳米材料等领域。针对癌症等重大疾病缺少高效的高通量早期筛查方法的问题,开展了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癌症高通量快速定性筛查和精准早期诊断两个方向的科学研究,开发了一系列基于荧光纳米簇材料的传感阵列,实现了乳腺癌、肝癌、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的早期快速筛查,并首次构建了以荧光纳米团簇为能量供体和单波长激发的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实现了多种肿瘤标志物同时检测。

近5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nal.Chem.(5篇), Chem. Commun. (2篇), Biosens. Bioelectron. (1篇),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篇)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0的SCI论文25篇。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9年获得山东省属优青资助,同年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项目1项,2018年和2020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2项,2020年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

基础医学院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