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信箱师生来信摘要(十一)

发布者:模版检查发布时间:2014-01-09浏览次数:573

(9月-12月)

教务处:

学生家长反映实习学生开课问题。(您所反映的学生上课教室的问题已经解决。学生已经开始正常的实习生活,请您放心!希望您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2013.09.06

  

基础学院:

学生反映利用基础医学教学资源网”下载课件的问题。(你所反映的问题经核查,目前能正常利用网络下载课件,在使用中若有问题可直接与免疫学教研室联系(电话3616283)。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网好好学习!)

      (2013.09.13

  

临床学院:

    关于08级中西医学生反映退书费并希望同学代领问题。(你所反映的书费差价退费问题,学校已经发放过一次退费,发放未成功的大多数同学都已经领取,此次发放的是上次发放不成功同学的退费。根据学校规定,让学生本人持身份证来校签字领取,是为了避免别人代领而本人不认可的情况发生,并且原来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同时,领取时间已放宽到 1231日 ,同学来领取应该不是太大的困难,请谅解!)

2013.11.11

公共卫生学院:

关于学生反映助学金要上交班费20%的问题。(公共卫生学院通过安排辅导员调查、与相关同学谈话,了解到你所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最早获得助学金的部分同学自愿捐出一部分钱作为班级活动经费,后引起其他获得助学金同学的效仿。对于这种情况,公共卫生学院采取了以下措施:①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制止所有奖助学金捐为班费的现象;②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全体同学对奖助学金的正确认识;③对学生管理者进行批评教育,具体负责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接受批评。希望你对该问题的解决能够满意,并继续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3.12.20

  

精神卫生学院:

关于学生反映某班班长收取助学金好处费的问题。(精神卫生学院经组织学工人员调查、与相关同学谈话、查阅班费使用帐目,了解到确实存在向获得助学金的同学按比例收取费用,作为班费的情况,但是不存在你所反映的该班班长收取助学金好处费的问题。该行为违背了国家及学校关于奖助学金发放使用的相关管理规定。对此,精神卫生学院采取了以下措施:①撤消该班班长职务,对所有班委提出严肃批评,该班剩余班费按照捐出比例返还捐赠同学;②启动全院班费清查工作,制定班费管理使用办法,加强管理与监督。谢谢你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欢迎你继续关注学校的工作。)

2013.12.23

  

后勤管理处:

关于学生反映的宿舍没有书桌、建议配备洗衣机、完善洗澡设施的问题。(你所反映的问题,后勤处均经过了考察论证,并拿出了可行性方案。第一,按规定每个学生都配备一个书桌或电脑桌,如暂未配备,可直接 向宿管科 老师反映,给以及时配备;第二,学校已初步拟定了在学生公寓安装全自动智能投币洗衣机方案,需进一步研究后实施;第三,太阳能洗浴是学校节能减排的一项工程,目前各新建高校均采用此项技术,每层宿舍都有公共浴室,每周都进行淋浴头等设施的维修维护,学校也会在今后的浴室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服务。希望你对该问题的解决能够满意,并继续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3.12.25

  

后勤管理处:

关于学生家长反映的学生宿舍暖气不热的问题。(您所反映的暖气问题已安排专人检查落实,并及时得以解决。学生已经正常取暖,请您放心!希望您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