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省第二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2浏览次数:18

各部门、单位:

山东省第二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已开始,现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本次评奖参评成果为200911日至1231日期间正式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成果。

省级学会和市(大企业)社科联以及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把经初评后获一等奖的成果,按省评委会所分指标向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推荐,参加全省的总评。

省级学会会员或其他社会成员,凡研究成果符合申报要求的,均可直接向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申报,参加由省社科联组织的社会渠道申报成果初评。从今年开始,由省社科联组织的初评试行匿名评审。

第一作者只能申报一项成果,不准多渠道重复申报。   

二、申报办法

本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仍采取网上申报登记、网上成果展示、成果查新验证、专家评选会议评选、省评委会审定的办法进行。基本流程如下:

1、网上提报个人成果信息

下载表格,根据要求如实填写《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奖申报登记表》(以下称登记表),《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表》(以下称评审表)。

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在指定的山东省社科联网站(www.skj.gov.cn)提报《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奖申报登记表》的所有信息。

2、成果展示

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指定的网站按照要求发布个人申报信息,公开展示参评成果,扩大成果的社会影响,并接受社会监督。

3、初步审核

为提高报审材料的规范性和准确率,由评委会办公室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网上申报成果进行初步技术审核;申报者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所报项目是否通过初步技术审核,以及修改意见。

4、报送成果原件、评审表、登记表

经过网上登记、网上展示、初步审核后,由科研处统一报送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请准备以下纸质材料:

1)《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奖申报登记表》一式3份;

2)《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表》一式3份。社会渠道申报的成果填报的《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表》不匿名、匿名各一份。

3)省级学会、市社科联系统推荐的成果,须提供申报成果一式二份。其中,论文、研究报告需提交一份成果原件,一份成果复印件;著作须提交两份原件。社会渠道申报成果属于论文、研究报告的需提交一份成果原件,一份成果匿名复印件;著作需提交一份原件和一份匿名处理后的原件(匿名处理是将成果及表格中包括封面、封底、书脊、前言、后记等出现作者单位、姓名、本人照片等标记的地方,涂黑直至辩认不出)。

4)申报成果支撑材料一式两份(其中社会渠道申报者需提供一份匿名材料,支撑材料的匿名处理参照上条规定),一律用复印件装订成册,封面注明“参评成果有关情况”字样。

5)由省级以上社科规划部门、科技管理部门组织通过鉴定的课题,需提交立项书和结项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评奖办审核后退还),并按结项(鉴定)证书所要求的最终形式申报。

6)申报者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注明二十五次社科评奖专用)。

以上材料原则上不退还,评奖结束后由省图书馆和评奖办存档。

5、成果查新和验证    

所报成果均由省社科评奖办在竞标基础上确定的查新机构统一查新,查新结果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申报者请到www.skj.gov.cn网站下载成果查新表格,按要求填写后自行将查新报告提交至指定查新单位,查新报告书在报送评奖材料时一并上报,查新费用自理。著作作者还要在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网站http://www.cppinfo.comcip核字号验证。在以上网站的cip核字号验证处输入年号(哪年出版)、cip核字号(位于图书版权页上)及验证码后,图书所有信息就会出现,查不到的即为非法出版物,不得申报。

三、申报时限

本次成果评选以网上申报数据为基础,请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申报。

1、网上登记与成果展示时间

20114100时至 43024 时整,只在此期间开放服务器,过期将不再受理。

2、书面成果报送时间

2011512-13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参评成果首先必须在网上按规定时间申报,完成登记并展示成果概要,接受社会监督。未经网上申报、登记、展示者,不受理其书面成果。

2、评奖通知、实施细则、评审表、网上申报登记表、成果查新表均可在网上查询、下载。 

其他事宜暂按《山东省第二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实施细则》执行。